迟到的恋爱

有后续的。

因为没有完整看过冰火雨,这里私设林德赞和顾婕一样单身,且没有子女

  

  

林德赞最近一直住在顾婕家,两人好像直接跳过了恋爱,到了同居。顾婕有时候也觉得还没好好谈恋爱就已经是老夫老妻的状态了,好吃亏啊,想赶他走,有说不出口,明明是自己让他搬过来的,而且他在,自己的生活也规律了许多,整个家也变得温暖,不再冷清。

“老林,我们今天出去约会吧。”顾婕突然提出想法,过了会也没听到林德赞的回应,有些失落。

“你要是不想去,就算了,我随便说说的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在想去哪?”见顾婕有点不高兴,林德赞马上回到,脸上露出难为的表情。

‘是哦,他哪里知道去哪约会。’当初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会发展成现在的关系。

“我去问问我们办公室的小姑娘。”其实顾婕也不太清楚两个人要去干嘛。毕竟之前工作很忙,周末多半是在加班,或者一个电话就被客户叫过去了。

“小助理发了一堆活动来,我都不太想去。”顾婕尴尬的看看正在网上搜哪里好玩的林德赞。

‘真是的,想约会是自己,现在打退堂鼓的也是自己。’顾婕有点懊恼。

林德赞看看手表道“时间也不早了,要不你陪我去买菜,就当是约会。”

“好,你等我换身衣服。”话没说完,人已经进房间了。

等了会,终于出来了,顾婕换了身运动装,绑了高马尾,看上去年轻了不少。

“顾婕,你这样和我出门,别人会以为我带了个女儿的。”林德赞和她开玩笑,顺手替她拿出鞋柜里的运动鞋。

“那你开心吗?找了个年轻貌美的女朋友。”顾婕换好鞋子,挽着他出门。

“开心,很开心。”林德赞真诚的说道。

两人走进电梯,林德赞按的是一楼。“我们不开车吗?”顾婕有点疑惑。

“菜市场很近,我们走路过去,今天天气也不错。”

“哦。”顾婕其实不怎么爱运动,勉强答应。

“顾婕,其实你需要运动,你体力不太好。”林德赞直男式的表达了他对顾婕的评价。

“我知道,但是你好讨厌。”顾婕掐了一下他的胳膊,只是他胳膊上都是肌肉,他还故意使劲,真是坏死了。顾婕甩开他,大步向前走。

林德赞人高腿长,动作很快,马上追上来了。“不好意思啊,你不要生气。”林德赞马上赔礼道歉,他明知道顾婕在闹他而已。

顾婕重新挽着他,再次拧他,还好这次他没使劲,装疼逗她开心。

“哟,今天不是孤家寡人,有太太陪着来买菜了。”林德赞来到相熟的菜摊前,老板娘热情打趣到。

“是啊。”顾婕刚想说还没结婚,就听见他笑呵呵的回答,只能闭嘴微笑。

顾婕看他熟练的在一堆菜中挑挑拣拣,想来做他太太应该很幸福。

“我想还要吃鱼。”顾婕不太爱吃肉,但是喜欢鱼虾。

林德赞带着来了鱼摊前。“要不清蒸鲈鱼,别的我也不太会。”看着各种各样的鱼,林德赞提议。

“好。”得到赞同,林德赞叫来老板挑了条大小合适的鲈鱼。

老板迅速帮忙处理了,临走付钱时。老板朝他挤挤眼,笑道“老林可以啊,老夫少妻。”

“去你的”林德赞转身拉着还在看鱼的顾婕走了。

回家后,林德赞自己在厨房收拾。顾婕有点不好意思,走进厨房,要去帮忙。“我想帮你做点什么。”

“不用,你就坐着吧,我很快就做好。”刚住一起的时候,林德赞就发现顾婕完全不会做饭,她只会煎鸡蛋和培根,所以也不让她动手。

“可是我有点不好意思。”顾婕每次回家吃饭都没有不好意思,看他一个人做饭倒是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那你坐着陪我说说话。”

“好。”顾婕坐在岛台前。

“老林,你以前有想过会找一个不会做饭的女朋友吗?”

林德赞停下正在打蛋的手,看着她“其实我没有想过会有女朋友。”顾婕出现是个意外,预料之外的美丽。

“但是好像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,默默付出,会觉得不公平吗?”顾婕工作忙,日常生活也不太会打理,觉得自己好像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。

“顾婕,我自己愿意的,感情不是法律,没有公平而言。”

顾婕觉得他实在太好了,忍不住走过去抱抱他。

“好了,大小姐别感动了,还吃饭吗?”林德赞摸摸她的头。

“吃。”顾婕放开他。

晚饭三菜一汤看着很不错,并且都是顾婕爱吃的。顾婕难得把碗里的米饭都吃完,顺便把碗也洗了。总还是要做点什么,才不至于显的那么好吃懒做。

晚上,顾婕从卫生间收拾好出来时,林德赞已经戴着眼镜坐在床上看书了。

顾婕因为怕冷,挪到了他旁边,开始闹他,顺手抽掉他手里的书和眼镜。

“你怎么那么不安分啊。”林德赞把她抱在怀里。

“我要是安安分分,你会喜欢吗?”

“喜欢,你怎样我都喜欢。”

顾婕亲了上去。林德赞伸手关了卧室灯,只留下一盏小夜灯。


“老林,你……轻点……”顾婕不知道今晚怎么了,他不像平常那么温柔,平常处处照顾她的感受。

“哥哥,好哥哥,你……轻点……”还是没有用。

“到底怎么了嘛。”顾婕有点疑惑看着他。

“今天买完鱼,老板说我们老夫少妻,顾婕,我老吗?”

顾婕听完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“额……反正我喜欢你这样的。”她绕过提问,不回答。

林德赞还是不太舒服,轻轻拍了一下她,又动了起来。

“好了,好了,你不老,你比三十岁的年轻人还厉害。”顾婕受不了,开始哄他。林德赞很受用,放慢了速度,高兴的看着她。

“怎么那么幼稚呢,人家不过一句玩笑话。”顾婕揉揉他松软的头发。

“那也不行,实际上我也没有那么老,不是吗?”

“是,你体能好,还有八块腹肌,年轻人都不如你。”

“既然顾律夸我,我还要一次。”顾婕突然有种中了圈套的感觉,还好明天是周日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还没想好叫什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