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故事 03

谭宗明,端出两份三明治,看着还不错,毕竟留学的时候也做过。走到餐厅,就看到客厅的聂小倩挂在空中。“你给我下来!”谭宗明十分生气,怒气冲冲地冲她喊道。聂小倩吓了一跳,毕竟可以看得出来他真的很生气,乖乖的下来坐在沙发上。“过来吃饭。”这个房子里除了谭宗明就剩下自己,聂小倩低着头走到了餐桌前,坐到他对面。“对不起,我以后不飞了,你别生气了。”聂小倩抬头看见他黑着一张脸,连忙狗腿的道歉。“别气了,生气长皱纹,可就不帅了。”看他脸色有点缓和,便开起了玩笑。“你答应过的,要是做不到,我还是会赶你出去。”谭宗明虽然明白一个人的习惯很难在一时之间改变,但是该有的规矩还是要有的。“对了,你叫什么?”谭宗明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。“聂小倩,你呢?”“你就是聊斋中的聂小倩?”谭宗明有点惊奇,故事中的人怎么会存在呢。“其实我和蒲松龄是朋友,他不过是借我的名写了个故事罢了,圆他自己一直没追上我的梦。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?”聂小倩一本正经的解释。“哈哈哈哈,我不信,不过你的故事比蒲松龄的好笑。对了,我叫谭宗明。”谭宗明边笑便把三明治放到她面前。聂小倩拿起来,咬了一口,“不好吃。”故意气他,谁让他取笑她。“不好吃别吃。”谭宗明收走了她面前的盘子。“不吃就不吃,你知道吗?其实鬼是不用吃东西的。”“哼”谭宗明默默吃完自己前面的三明治,将盘子放进厨房。看着谭宗明吃瘪的样子,她不要太开心。忘了有多久没有这么开心,自从做了鬼之后,时间便失去了意义,她好像永远停在了那里,一个人停在自己的世界里,还好谭宗明出现了。

“聂小倩,你去洗碗。”谭宗明走到她旁边拍拍她,示意她去厨房。“凭什么,你自己不会洗。”聂小倩不愿意。“我都收留你住下了,你洗碗就当抵房租了,顺便晚饭也是你做。”谭宗明哪里会轻易放过她。“我都不吃,你还让我洗碗做饭,你好意思吗?”“我有什么不好意思,你可是住在我家。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谁让谭宗明是这房子的主人。聂小倩走到厨房,心想反正方法多的是,又不用真的动手洗碗,做饭。“不许用你的方法,自己动手洗,既然我们住在一起你就用人的方法生活,把你那些方法都收起来。”谭宗明像是看穿她心思一般,在她动手前制止了。“你……过分了”聂小倩真想把洗碗巾砸到他脸上,让他笑。“洗不洗,你自己选。”谭宗明靠在门上看着她。聂小倩不想和他争,‘幼稚。’默默打开洗碗池的水,开始洗碗,谭宗明一直看着她洗碗,活想一个监工。“让开。”聂小倩洗碗,走出门,没好气的推了他一下。谭宗明突然开心,发现家里多了个人逗逗,也很有趣。“聂小倩,晚饭记得做,我要七点半前吃晚饭。”说着往楼上走去,虽然不用上班,还是有工作需要处理。“那个,谭宗明我真的不会做饭。”洗碗可以,但是做饭聂小倩是真的不会,毕竟自己是个不用吃饭的鬼。“家里应该有食谱,你照着做就可以。”“好吧”看样子好像真的躲不过,做就做吧,反正吃的是谭宗明,聂小倩便答应了。

聂小倩躺在沙发上看着食谱,发现每一道都好难,看了半天也不知要做什么,太难了。索性扔了食谱,在沙发上睡觉了。谭宗明处理完工作,从书房出来准备去倒杯水,路过客厅就看她倒在沙发上,书里还拿着一本食谱。走近看,聂小倩睡起来也是安安静静,不像醒时那么气人。“醒醒,我饿了,要吃晚饭。”谭宗明把睡得正香的聂小倩拍醒,也不管她有没有起床气。“你好烦啊,我睡醒再给你做。”说完翻身背对着谭宗明。“聂小倩,你再不起来,我把你扔出去。”聂小倩转头,睁眼瞪着这个把她吵醒还要她做饭的男人,气到说不出话。“你看看都六点了,我是真的饿了。”谭宗明指着表,给她看。聂小倩直接走到厨房,谭宗明听着里面洗菜,切菜的声音。坐在客厅等着吃晚饭。“做好了。”聂小倩端着一盆沙拉从厨房出来,“你就让我吃这个啊!”看着这盘沙拉,谭宗明不可置信。“我跟你说过得,我不会做饭,你爱吃不吃。”谭宗明见好就收,拿着叉子,尝了尝味道还不错。“你自己不试试吗?”“不难吃吗?”说着自己吃了一口,还挺好吃的。也不管谭宗明,自顾自的吃了一大半,最后才发现谭宗明也没吃多少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“对不起,你应该没吃饱吧,可是我也不会做别的,怎么办?”“算了,等你做吃的,我会饿死。”谭宗明拿出手机开始点外卖。

等到烧烤到了,香气实在太诱人了。聂小倩自觉地坐到谭宗明身边,“我也想吃。”一脸期待的看着他。“吃吧。”总不能让她看着自己吃,谭宗明将牛肉串递给她,顺便开了罐啤酒给她。“谭宗明你太好了,给我吃给我住。”聂小倩酒量本来就不行,只是这烧烤太好吃,酒也就喝多了,这会已经开始乱说话。“那你就给我听话一点。”谭宗明刚说完,聂小倩就靠着他肩膀睡着了。这也是没谁了,边吃边睡,他只能抱着她回房间,把她扔到床上,盖上被子就出去了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2 )

© 还没想好叫什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