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(上)

“待会一起回去。”下戏后的两人,在化妆间背对的卸妆,杜禛杰不想就这么放她走了,今年合作的戏不多,难得合作一起下戏,想多点时间待在一起。

杜禛杰从镜子里看向身后的人,脸上的油彩没有卸干净,看不清表情。只能听见身后传来一声“不行。”声音很小,很冷淡也不容拒绝。

“怎么了?生气了?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杜禛杰不解,怎么就不愿意了,自己最近也没做什么惹着她。

张惠芳没有回答,继续着手上的动作,卸完妆,两人转身,面对面,张惠芳一脸疲惫,心中又恼又气,索性直接说了出来“杜禛杰,我们分手吧。”

杜禛杰被她的话打的有些错不及防,愣在原地,刚想拉她回去的手,悬在半空中落了下来。张惠芳趁着他还在发愣,向门口走去。

杜禛杰看她要走才回过神,着急忙慌的抓住要去开门的人,“你给我说清楚了,不然今天不许走。”眼里的怒气吓到了边上的人,张惠芳从来没见过他那么生气,眼神好像要吃人似的。

“放开,我要回家。”张惠芳不知道他生气会做出什么,只是努力的想挣脱他的手,无奈他力气太大,后来还被人箍住了腰更是动弹不得。

“我们回去,回去说好不好?”剧院化妆间实在不是说这件事的地方,闹大了动静也不好收场。张惠芳提议回去说。

杜禛杰不好说什么,放开了她。“我在车上等你。”

杜禛杰不知道怎么走到地下车库的,一路上只想这她为什么要分手,连路过的工作人员打招呼,他都没回。

上车后,焦急的等着张惠芳,怕她不来,一直看着前方,直到转角处的人出现,才松了口气,看着她手上捧着的花,礼物,还有包,习惯性的下车,打开后车门,迎了上去,接过张惠芳怀里的东西,放在了后座。“谢谢。”,从前她从来不说谢谢,他做的理所当然,现在怎么会这么疏远。

杜禛杰开车,张惠芳坐在副驾驶一言不发,只交待了句好好开车,不要乱想。一句话堵住了他想开口问的心思。

从来没觉得剧院到家里的路那么远,一路上的红绿灯那么多。往常总是会有说不完的话,聊着天就到了。现在呢,从后视镜看看副驾驶的人,上车就闭上了眼睛。

总算是到了,杜禛杰拿着东西在后面跟着,张惠芳走在前面,电梯里谁也不看谁,直到开门进去后,杜禛杰再也忍不住了,将东西扔在玄关处,扳过张惠芳的身子,冲着她吼到“这些年我对你还不够好吗?捧着你,宠着你,从排戏到生活上,我哪一点对不起你,到底为什么要分手?”杜禛杰怒不可遏,手臂紧紧抓着她的肩膀,弄的她生疼。

“是我忘恩负义,一开始在一起就是我高攀了,为了名声为了前程,可以了吧,现在我不需要了,所以我们分手。”张惠芳冷着脸,说着违心的话。

杜禛杰气到抬起手,劈下去,张惠芳害怕的闭起眼,巴掌没有落下来,张惠芳看在半空中的手,伸手拿下来,抬头看杜禛杰,他眼中的失望,伤心,泛着泪花的大眼睛,她不敢再看,她怕舍不得,只能搂着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胸前,“师哥,过去了,你放下好不好?以后我们还是好搭档,只是好搭档好不好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还没想好叫什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